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法

盐边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

时间:2022-10-26 14:25:58来源:盐边县人民政府作者:盐边县人大 点击:

  为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动四川省盐边县集体经济发展,10月19日,盐边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盐边县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报告,并就迎接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执法检查是人大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开展监督的重要方式和有效手段,要充分认识这次开展《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要加强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做好迎检准备,认真总结在实施《条例》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有关乡镇人大要积极配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条例》执法检查,督促本乡镇人民政府自查自纠,及时反馈相关意见建议;要注重实效,执法检查组要认真学习《条例》及《监督法》,紧扣执法检查内容,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基层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突出检查实效。会议最后开展了《条例》专题辅导培训。
 

  据悉,盐边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分为2个小组,于10月25日至26日分赴盐边县南北片区各部门、乡镇、企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检查。执法检查组将通过“看、查、问、听”,采取现场检查与召开座谈会相结合、询问干部群众与听取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相结合、全面了解与重点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

  【来源:盐边县人民政府_盐边要闻】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