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

时间:2021-11-06 09:07:59来源:国家乡村振兴局作者:侯春博 点击:


11月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刘焕鑫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门就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对生物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我国生物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大思路举措,为做好生物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生物安全与乡村振兴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深入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认真落实生物安全法,在实际工作中绷紧生物安全这根弦,积极为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贡献力量。要高度关注脱贫地区的生物安全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因生物安全问题带来的返贫致贫风险。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实地考察黄河省区,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擘画蓝图,指明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中,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量水而行、节水优先,坚定不移走乡村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全力支持沿黄省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时将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农户纳入监测帮扶,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对山东乡村振兴有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来源:国家乡村振兴局


摄影:侯春博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