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时间:2022-01-29 16:05:1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1月28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副局长周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工作部副部长谭清德,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宋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吕晓莉主持。会议为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的26家优秀单位代表进行授牌。受张崇和会长委派,中国轻工联郭永新秘书长出席会议,代表联合会接受荣誉牌证并作表态发言。
 

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
 

  柳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281家获奖单位是全国90万余家社会组织的先进代表。各行业协会商会和部管社会组织要把自身发展放到国家新发展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主动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社会组织的历史使命,要围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科技创新,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重大战略方面主动作为,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和部管社会组织的优势与作用。
 

郭永新秘书长代表中国轻工联接受奖牌(前排左一)
 

  郭永新秘书长代表中国轻工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国轻工联将以本次获评称号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认真落实民政部、国资委各项管理规范,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企业满意、让党放心的社会组织,为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是经国家批准、由民政部每五年组织评选一次的社会组织的最高荣誉。时隔五年,中国轻工联再次荣获称号,充分彰显出中国轻工联在推动我国轻工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后,中国轻工联将以科技创新、质量标准、三品行动、绿色发展、产业集群、技能人才等六大举措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早日建成世界轻工强国而不懈奋斗。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