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刘焕鑫出席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二届会员大会并讲话

时间:2022-04-18 13:37:24来源:中国乡村振兴作者:国家乡村振兴局 点击:

图片
 

  4月17日,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出席会议。
 

图片
 

  刘焕鑫向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成立以来,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立会根本、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把服务脱贫地区脱贫群众作为重点方向、帮扶工作不断深化,把构建全国性互联网平台作为重要抓手、平台载体不断优化,开展了一系列惠及脱贫地区、脱贫群众的公益项目,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焕鑫强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完成这一任务,需要投入的资源力量更多,需要推进的工作更密集,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更复杂,更加需要各个方面凝聚共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希望促进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要聚焦防止返贫致贫,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深入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继续实施好白内障和强直性脊柱炎救治项目,努力让更多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受助获益,帮助他们生活更上一层楼,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要面向所有农村全体农民,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深化特色产业培育和产业带头人培训工程,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乡村振兴。要致力打造乡村发展模范社会组织,持续抓好自身建设,重点抓好政治建设、机关建设、队伍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健全规章制度,汇聚人才力量,不断提升发展能力、树立良好形象。
 

  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