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2-04-27 17:27:2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轻政研会 点击:


 

  4月27日,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中轻政研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在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视频通讯会议方式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徐祥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人事部副主任韩雪梅出席,96名会员代表线上参会,大会由中轻政研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昕主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在讲话中肯定了中轻政研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效,并对中轻政研会和轻工行业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党建统领,凝聚轻工行业奋进力量。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作用,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高举旗帜,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宣传教育。
 

  三、守正创新,保持思想政治工作生机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引导企业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愿景引导与精神激励相结合,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筑牢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化拓展群众性主题实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轻工行业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自立自强,筑牢思想政治工作阵地。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把中轻政研会建设成为融汇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的共享平台、凝聚行业力量的精神高地,成为我国轻工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
 


 

  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培松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五年来,中轻政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深入开展行业调研、宣传伟大成就、征集推荐优秀研究成果、加强学习培训等措施,积极推动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费标准和收取办法》《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等文件。表决通过了《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和《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费标准和收取办法》;投票选举了马睿等36人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在随后召开的中轻政研会第八届一次理事会上,韩雪梅同志宣读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于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人选的通知》。经过理事会理事投票选举,宫滨当选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陈秀竹当选驻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小青、王献新、甘学荣、曲宗峰、米玉生、安玉健、许晓东、杜安国、倪松涛、廖鸣卫当选副理事长,刘荣富当选特邀副理事长;理事会聘任闫海虹为副秘书长。
 


 

  宫滨理事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紧紧依靠理事、会员单位开展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内涵,牢牢把握组织和推动轻工行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其理论研究的职责任务,努力开创轻工行业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中国轻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及第八届一次理事会在完成了既定议程后圆满结束。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