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太平洋岛国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启用仪式在福州举行

时间:2022-07-21 16:35:02来源:国家乡村振兴局作者:国家乡村振兴局 点击:


 

  7月20日,中国—太平洋岛国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启用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斐济议会副议长、妇女儿童和减贫事务部助理部长巴特纳格尔,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团团长、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约翰·傅桂分别通过视频或在现场致辞。福建省长赵龙出席,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
 


 

  与会嘉宾共同为合作中心揭牌,并见证相关合作项目签约。
 

  夏更生在致辞中指出,摆脱贫困一直是困扰全球发展和治理的突出难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挂帅、亲自督战,推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领导我们于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对人类文明和全球反贫困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夏更生表示,希望中国—太平洋岛国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充分利用落户福建的便利优势,把福建及中国在减贫与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分享好,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携手促减贫、谋发展、惠民生、增福祉提供有益借鉴和有力支撑。国家乡村振兴局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倡议,按照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中国—太平洋岛国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在减贫培训、经验交流、项目合作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平台作用,推动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在减贫与发展领域深化合作,携手构建全球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为促进各国包容发展、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我驻太平洋岛国部分大使等通过视频出席启用仪式,福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
 

  来源:国家乡村振兴局

  编辑:杨懿宸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