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领导莅临西安市平绒厂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2023-10-30 09:54:2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刘建新 点击:


 

  10月24日,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副主任杜同和、副主任郭永新、陕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王奋利、经贸合作部部长李茹一行莅临西安市平绒厂视察指导工作,在西安市工业合作联社办公室副主任冯浩,西安市平绒厂党委书记冯杰的带领下参观了“老菜场”市井文化街区。
 


 

  冯杰介绍了建国门老菜场整体规划、设计经营理念以及未来愿景。建国门老菜场是西安市碑林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以市井文化、传统文化、非遗文化为出发点,通过城市有机更新手法,让城市发展有更多的创新表达与传承。
 


 

  一行人从街区2号楼大台阶进入,步行至市井天台,观看了在市井天台举办的非遗艺术展,包含了戏曲“盔帽箱”制作技艺、杖头木偶戏、戏曲容妆、金银细作技艺、漆器制作技艺、碑林彩塑等碑林区11个极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及传统体验项目,以零售展示+互动体验的形式,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随后参观了街区3号楼5、6层,2号楼2、3层开发新业态引进的入住商家。在平绒厂办公区,通过照片墙上的老照片,西安市平绒厂党委书记冯杰向大家讲述了企业的历史沿革,厂区改造、安全检查及党建活动,详细介绍了企业是如何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贸市场升级拓展至“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并介绍了“老菜场”街区接下来的发展规划、设计规划、设计经营理念以及未来愿景。
 


 

  最后参观了“老菜场”市井文化特色街区中最具特色的烟火气的源头和核心——建国门综合市场,从蔬菜大厅到水产区域,从水果区到临街商铺,贴近老百姓最日常的生活。杜同和一行对西安城镇集体企业参与城市更新,推动工艺美术传承创新和文旅融合发展给予肯定,表示总社将积极支持西安联社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