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河南新安县人民武装部走进新安中联组织民兵队伍训练

时间:2021-12-01 13:22:5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徐强 李翔 李辉辉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精准建设、精细管理、精确动员理念,建立和巩固民兵组织,提高民兵军政素质,11月29日、30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人民武装部教官走进新安中联,组织民兵队伍集中进行规范化训练,公司民兵连50余人参加。
 


 

  本次训练立足新时期党对民兵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着力提高民兵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训练科目主要有应急包扎、防毒面具佩戴、投掷手雷、队列训练等。
 


 


 

  训练中,培训教官认真讲解每一项科目的操作流程、动作要领和考核要点,参训人员全神贯注地聆听,积极主动进行实践操作,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很快便掌握了各个科目的操作步骤和基本要求,人人都在训练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完成了集训的目标任务,得到了训练教官的认可和好评。
 


 

  经过两天的集训安排,公司民兵连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民兵队伍的义务和责任,展现了公司员工拉得出、起作用,劳武结合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组织性、纪律性,增强了应急救援的能力和素质,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加强民兵建设的同时,强化了全民国防教育,做实了双拥工作。
 

  (徐强 李翔 李辉辉)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