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山东省轻工联社与青年东路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2-06 17:30:47来源: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作者:集体经济部 点击: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山东省轻工联社与青年东路社区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联合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10余名志愿服务队员身着统一绶带,通过摆放宣传栏、设置咨询台和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制宣传单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法律专家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的如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界定、新增遗嘱形式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为居民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此次活动,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崇礼守法,提升居民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增强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社区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环境。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