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一行莅临联赢激光参观调研

时间:2021-12-22 17:13:4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联赢激光 点击:


 

  12月18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潮率江苏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建方、二级调研员陈彦德,技能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蒋金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李赟华,淮海技师学院院长张兵营,华为高级生态合作总监许劲松,无锡泛太董事长杨恒,无锡泛太总经理邱健敏一行人,莅临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指导,联赢激光董事长韩金龙,副董事长、激光研究院院长牛增强接待了一行人,双方就企业培养、引进及留住高素质技能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会议现场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同时也是驱动一个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激光焊接速度快、易于实现远程控制和自动化生产,是高端精密制造的主流选择,同时也是高端装备行业的典型代表。“十三五”以来,我国加快推动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激光焊接行业乘新能源汽车发展东风迅速发展,随之行业企业对高素质技能人才提出了越来越大的需求。
 

  一直以来,担任深圳市政协委员的董事长韩金龙先生高度重视高端制造业人才问题,本次座谈会,韩金龙先生从企业出发,聚焦整个高端制造业人才相关问题,重点向顾潮副厅长一行,介绍了激光焊接行业高速发展之下,激光行业人才需求现状、企业人才专业需求、联赢激光人力资源建设情况及联赢激光在高素质专业技工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举措,以及目前的难点。
 

联赢激光董事长韩金龙
 

  董事长韩金龙先生表示,解决高端装备行业人才刚需,需要企业自身不断努力的同时,也需要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联赢激光人力资源建设正不断更新整合,通过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定点培养、企业内部老师傅传帮带、内部讲师课程培训等方式,为企业及行业培养及输送大批专业技术人才。
 

  未来,联赢激光愿携手与江苏政府共同努力,为以激光制造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大国工匠”培育按下加速键。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
 

  顾副厅长对联赢激光在新能源及激光制造行业人才培育、人才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传达了江苏省人社厅在政府补贴培训、技工院校合作培养等方面众多服务政策,并对联赢激光江苏基地的人才引进及培养思路提出了众多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他表示,江苏省人社厅日前展开系列活动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未来将持续发挥好政府背书作用,深化与各地人力资源单位及各地职业高校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好用人单位与各地高校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紧贴产业需求靶向引才,不断选拔补充和培养大批“大国工匠”,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送高技能操作及基层管理人才。与此同时,坚持政企协同,共同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升级!
 

  江苏、广东被誉为中国经济“双雄”,制造业、实体经济,是江苏最厚实的“家底”,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江苏联赢产业园
 

  江苏联赢激光有限公司是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518)的全资子公司,坐落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是溧阳市重点打造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核心基地,目前园区内已形成新能源产业集群,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完善,有利于加快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江苏联赢产业园是联赢激光未来战略布局的重要基地之一,其总投资超10亿元,总用地面积达121.8亩,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能研发、生产、销售各类新能源动力电池自动化焊接生产线、汽车零部件焊接生产线及非标定制自动化生产线。目前,江苏联赢总人数近1600余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人员的需求还在不断增长。未来,江苏联赢将着力打造成新能源汽车生产装备基地、江苏省激光焊接重点实验室和自动化技术人员实训中心,驱动联赢激光乃至整个行业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