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百名“小红军”在黄继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2-03-29 17:38:34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舒羽泉 点击:

  3月29日,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红军小学100名少先队员在黄继光纪念馆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先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手捧鲜花、整齐列队
 

  9时整,百余名师生代表在黄继光纪念馆纪念广场整齐肃立。祭扫活动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响彻纪念广场。伴随着深沉低婉的《献花曲》,黄继光纪念馆工作人员黄拥军、李林庄严抬起花篮,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烈士塑像下方,将花篮轻轻放下。全体人员面向烈士塑像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可爱祖国”手帕》
 

  少先队员们敬礼
 

  活动中,黄继光纪念馆讲解员彭思雨给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可爱祖国”手帕》的红色故事。随着她声情并茂地讲述,现场观众肃然起敬,深受感动。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声朗诵《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重温他对祖国的忠诚,和不立功不下战场的勇敢刚毅。朗诵结束后,少先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纪念馆里,驻留在每一个人的心间。活动在歌声中接近尾声,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师生们将一束束黄色菊花放在了黄继光烈士塑像前,以此缅怀英烈崇高精神。
 

  齐声诗朗诵《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
 

  黄拥军为同学们讲述黄继光的童年故事
 

  仪式结束后,黄继光烈士的侄子、退役军人黄拥军为同学们动情的讲述了黄继光的童年故事。“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先烈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同学们要好好珍惜,传承英烈精神,为国家的富强不断努力。”
 

  (作者单位系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