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山西省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这样干

时间:2022-05-13 16:35:31来源:中国乡村振兴作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点击:


 

  5月9日至12日,山西省乡村振兴局举办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宏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专题授课,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成主持开班式。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耀东、周智深,二级巡视员张伟勤、赵小英参加开班式。
 


 

  张玉宏要求:

  要充分认识干部培训的特殊重要性
 

  一是狠抓问题排查整改的需要。紧盯国考反馈和省考发现问题,高规格召开动员大会,全覆盖排查存在问题,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全方位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量整改突出问题,全过程跟踪整改成效,高效率建立长效机制,全领域巩固脱贫成果。

  二是统筹安排全年工作的需要。按照国家考核指标体系四个方面、20项指标统筹安排全年工作。一手抓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开新局,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

  三是全面提升干部素质的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系统干部队伍。

  四是彻底转变工作作风的需要。省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带头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采取监测点研判、蹲点式调研、四不两直暗访、直插一线督办、亲自上门协调等方法,解决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作风不过硬、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张玉宏强调:

  要确保培训班办出特色、取得实效
 

  一是专班制推进。省局成立政策培训宣讲专班,由分管副局长统筹,相关处站牵头,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做好协调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扎实举办好系列培训班。

  二是针对性授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问题排查整改为主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针对性、指导性。建立政策宣讲专家库,每年考核认定,持证上岗,逐级晋升。

  三是分级化培训。省级抓示范,市级抓重点,县级广覆盖。6月底前市级完成重点培训,10月底前县级实现培训全覆盖。驻村工作队每周组织一次学习,促进学习培训制度化、经常化,确保乡村振兴政策理论入脑、入心、入耳。

  四是组团式宣讲。组织局领导、处级干部、业务骨干等“组团式”分片培训。充分利用乡村振兴政策大讲堂、政策宣传短视频、口袋书、宣传画、乡村大喇叭等载体,确保政策到村、到户、到人。

  五是积分制考核。培训结束后,要开展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成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组织管理,严肃培训纪律,对于违反纪律的公开通报,并记录在案。
 


 

  省委农办、省乡村振兴局有关领导,相关处、站负责人,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负责同志、基层干部作专题培训。
 

  晋中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段燕瑞
 

  此次培训站位高、切入点准、内容丰富,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根本遵循;增强业务本领,引领工作升级;推动问题整改,交出合格答卷。
 

  长治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罗列
 

  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进历练,变压力为动力,变问题为机遇,真抓实干推动问题整改,精细严实夯实工作基础,时不我待做好“百日攻坚”。
 

  临汾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永升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法。下一步将围绕重点坚定决心信心,标本兼治狠抓问题整改,精准施策推进示范创建,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办,晋中、长治、临汾三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交流发言。省乡村振兴局机关各处、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干部,11个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117个县全体人员,共1567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