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中国航油荣获全国企业安全文化优秀论文一等奖

时间:2022-06-01 14:57:42来源:中国航油作者:李众 点击:

  近日,由应急部组织的全国第三届企业安全文化优秀论文入选名单新鲜出炉,中国航油北京公司王新河、李众投稿的《践行敬畏生命、敬畏安全、敬畏职责、敬畏规章,锻造“兴”国门特色安全文化》荣获一等奖,成为此次全国企业安全文化征文危化品行业五个一等奖中唯一一篇民航领域相关论文。
 

图片
 

  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建设的理论创新、模式创新、体系创新。中国航油北京公司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铭记地处祖国新国门所被赋予的特殊政治意义、战略意义、经济意义,高度重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通过不断总结、凝练、完善,聚力打造“兴”国门特色安全文化体系,充分发挥安全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主观引领作用,驰而不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此次获奖论文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以“兴”国门特色安全文化体系为核心内容,全面论述以“敬畏生命、敬畏安全、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为主体的“四个敬畏”特色安全文化的形成背景、衍生过程以及内在辩证关系,系统解读在民航局“三个敬畏”基础上增加“敬畏安全”的现实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同时对中国航油北京公司围绕“四个敬畏”开展的践行途径创新、已取得成绩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系统论述,对民航业、危化品行业相关企业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和借鉴价值,进一步扩大了中国航油的行业引领力和社会影响力。
 

图片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航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国资委、民航局相关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当前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充分发挥安全文化建设对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向引领和激励带动作用,持续增强在复杂环境下统筹安全和发展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一争两保”目标,以“奋进二十大、创新促发展”建功实践活动为主线,高水平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