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山东济宁泗水考场频现“小马虎” 执勤民警倾力协助顺利高考

时间:2022-06-11 14:46:0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杨俊文 孙明瑞 赵方敏 秦明强 柳贵忠 点击:


 

  考生临入考场发现核酸检测报告遗落在家中,民警第一时间帮其解决,助其顺利参加高考。
 


 

  6月7日上午8时许,高考第一场考试即将开始之时,泗水县第一中学高考执勤点的执勤民警接到考生小王的求助,小王称自己一时大意,将自己的核酸检测报告书遗忘在了家中,无法进入考场,但自己家住泉林镇,往返至少一小时,而此时距离考试入场仅剩半小时,一时焦急万分,只好向执勤民警求助。正在现场执勤的泗水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考生注册了健康济宁服务号,并在服务号里找到了考生做核酸的二维码,通过考场附近的县政务中心帮助考生打印了一份核酸检测报告,看到手中核酸检测报告,考生及其家长对民警连连道谢。
 

  考生走错考场 泗水城关一所民警送其返回考场
 

  考生因紧张走错考场,泗水民警闻讯后开车将其送往考点,助其顺利参考,受到群众好评。
 


 

  6月7日上午8点30分,泗水县公安局城关第一派出所民警在泗水一中执勤点执勤期间,发现一名考生焦急地从考点往外跑来,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这名考生姓刘,因紧张走错考场,待其发现走错考场后一下子就懵了,此时,距离考试开始仅剩不到半小时。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让小刘赶紧上车,并迅速驾驶警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赶往考场,仅用时五分钟便将该名考生送到了泗水实验中学考场,确保了其顺利参加高考。
 

  泗水县公安局城关一所护送两名错过校车的考生前往考场
 


 

  6月7日下午14时25分,泗水一中执勤点民警接到两名泗水一中学生求助,称因在宿舍午休睡过头,起来后发现错过了前往考点的校车。此时距离考试入场仅剩不到三十分钟,两名考生显得十分焦急,泗水县公安局城关第一派出所所长张翔宁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驾车将两名考生送往考点。五分钟后,民警将两名考生安全送至泗水实验中学考点,使两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考生考前丢失身份证 派出所帮忙紧急补办
 

  考生临近考试发现身份证丢失,泗水县公安局城关第二派出所民警开启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使其顺利参加考试
 


 

  6月7日下午,泗水县公安局城关第二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中年男子,称自己孩子丢失了身份证, 说话气喘吁吁,语气十分着急。户籍民警安抚着考生家长情绪,并询问考生家长情况。据这位家长称:他孩子以为身份证和准考证都在包里,到了考场一检查才知道身份证不知道去哪里了!两点就要考试了,情急之下就自己赶到派出所替孩子补办身份证。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很快确认了考生的信息,不到十分钟就为这名考生办理好了临时身份证明,当考生家长拿到临时身份证后对户籍民警连连道谢。( 图文: 杨俊文 孙明瑞 赵方敏 秦明强 柳贵忠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