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台风“梅花”发威,浙江永嘉志愿者冒险沿江劝导守护百姓安全

时间:2022-09-16 13:46:22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王姗姗 李国 点击:


 

  9月14日,浙江省永嘉县文联联合党委志愿者大队的志愿者们面对来势汹汹的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选择逆“风”而行,奉献时间和精力来守护百姓安危。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于9月8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3日凌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预计将在浙江象山和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并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13日17时,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位于北纬26.3°、东经124°,即距浙江温州东南方向约377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为955百帕,最大风力14级,正以16公里/小时的速度朝北偏西方向移动。9月14日20时30分前后,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正式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由于“梅花”核心影响时段在中秋节以后,恰逢农历八月十八(13日)前后的天文大潮期,两者叠加造成的危害性引起关注。
 


 

  9月13日,在接到上级领导的抗台预警指示后,永嘉县文联联合党委志愿者大队立即响应号召,李国队长连夜开展抗台防台安全部署,在微信群里组织志愿者积极加入抗台队伍。
 

  9月14日在李国队长带领下临时组建了一支由2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劝导小队,在会议上,李国队长明确责任分工,准备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联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会议结束后,李国队长一再叮嘱志愿者们,台风天风大雨大,路上小心,出现状况马上上报,不要逞个人英雄。
 


 

  志愿者们从上塘出发,分成4组小分队,沿着楠溪江一路巡查,途经楠溪江三角岩时,发现仍然有少部分人在江边钓鱼和游泳,本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理念,志愿者们冒着疾风骤雨,踩着崎岖石子路向前劝导,劝导过程中还是非常的顺利的,不少钓鱼爱好者和游泳爱好者们,听到台风来袭也积极配合,即刻收拾起自己的行李离开。等人员都撤离后,志愿者们继续沿着楠溪江巡查,车队行至楠溪江石柱大桥头时,发现还有两位上了年纪的钓鱼爱好者在江边垂钓,并看到江水已经漫上岸边,淹没他们部分钓鱼工具,志愿者们立即停车上前劝导,考虑到两位钓鱼者上了年纪,志愿者们自发热情地为他们收拾行李,并替他们把行李提到他们的车上,引领着他们安全上岸。
 


 

  本次抗台志愿行动中,永嘉县文联联合党委志愿者大队投入20余名志愿者,对楠溪江流域巡查劝阻钓鱼爱好者及游泳爱好者30余人,发挥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王姗姗 李国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