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武汉铁路局列车乘务人员情暖车厢志愿做特殊旅客眼睛

时间:2023-02-15 10:51:0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王信禹 陈飞扬 邹斌 点击:

  2月12日上午9时许,历经1500多公里的车程后,乘坐K1006/1007次列车的一位盲人旅客从家乡河南周口,到达了广东广州。一路20多个小时的车程,列车乘务人员为他送上温情关爱,志愿"当"起了这位盲人朋友的"眼睛"。
 


 

  2月11日中午12时45分许,K1006/1007次列车从周口出发开往广州。刚上车不久,车长王文超就通过对讲机通报,本次列车内有一名盲人乘客,安排乘务人员给予特殊照顾。随着列车发动,各项工作部署完毕,放心不下的王文超又专门赶到8号车厢,了解盲人乘客的情况。原来,这位盲人乘客来自周口市淮阳区朱集乡,今年41岁,这次乘车到广州是去学习按摩技术的。得知消息后,王文超拍着肩膀对他自立自强的精神表示点赞。为了让这位盲人旅客旅途更舒适,王文超专门协调,让原本住在上铺的他,调整到下铺,避免了爬高上低的麻烦。而且,细心的王文超专门把他安排到距离卫生间最近的车厢,省得每次方便穿越长长的车厢走廊。"老弟你放心,车厢内有咱们的乘务人员,有啥需求你直接喊一声就有人来。你出行不方便,我们一定把你照顾好,等列车到广州,我也会和同事们联系,为你的出站提供帮助。"王文超拉着他的手亲切地说。
 


 

  "谢谢谢谢,有你们在我就放心了。"盲人旅客感激地说。
 

  据列车长王文超介绍,K1006/1007次列车是周口和广州之间的对开列车,也是内陆城市周口发往"北上广"的三对列车之一,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客运段负责客运任务,承担的旅客发送量不小。"帮助特殊需要的旅客朋友,既是我们的工作要求,也是我们的初心所在。作为列车乘务人员,我们力求打造温馨旅途、温暖列车,用我们的贴心服务换取旅客的舒适出行。"王文超说。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