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四川遂宁市安居区海龙凯歌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时间:2023-03-28 12:23:5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秦明观 点击:

  3月27日,据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消息,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国家标准,经市(州)旅资委(景评委)初检推荐和省级评定,遂宁市安居区海龙凯歌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海龙凯歌景区所在的遂宁市安居区位于成渝节点核心位置,处于环成都经济圈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重要辐射区域,是川渝泛琼江流域文旅联盟的发起者和重要组成成员。海龙凯歌景区是能源革命新高地、农旅融合示范地,也是研学旅游集散地。
 


 

  有一种乡村振兴,叫留住乡愁;有一个美丽乡村,叫“海龙凯歌”。独具历史感的乡村风貌、悠久的沼气文化、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精神,这些元素在海龙村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变化”,演绎了一曲“劳动美、乡村美”的奋进凯歌。
 


 

  景区内山、水、田、林的自然本底相融,相得益彰,浓郁的人文气息与优美的田园风光并存,营造出田园牧歌般的意境,让人流连忘返。
 


 

  景区以全域、全龄、全景体验为特色,是集科普研学、亲子休闲、生态游憩、特色美食、文创体验为一体的文农旅融合示范景区,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天府旅游名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凯歌沼气学院、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四川生态名村等20余项国省级荣誉。(秦明观)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