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安徽歙县:火红的柿子 红火的日子

时间:2021-11-16 10:33:12来源:人民网作者:汪瑞华 吴建平 点击:

村民汪美秋(左)正在家门口晒灯笼柿。吴建平摄

 

眼下,正值柿子成熟的季节。连日来,在安徽歙县上丰乡上丰村姬公尖自然村,当地村民趁着天气晴好,加紧收柿子、刨柿子、晒柿子,房前屋后遍地金黄,处处一派丰收的景象。

姬公尖村种植柿树由来已久,村里头最老的柿树至今已有400多年。立冬前后,家家户户晒柿子、做柿饼也成了当地的老传统。


村民汪秋霞与丈夫一起向游客展示丰收的喜悦。吴建平摄
 

近年来,随着党建引领信用村步伐的推进,灯笼柿为当地旅游搭起了“致富桥”,柿农不仅学会在家门口展示晾晒过程,有的还当起了直播“网红”,日子就好比这红彤彤的柿子,红红火火。(汪瑞华、吴建平)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