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农旅融合开新路 休闲采摘春意浓

时间:2022-03-07 10:42:37来源:永州市融媒体中心今日永州作者:肖亚湘 肖亚平 刘娟 点击:

  眼下正是草莓采摘期。3月5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不少市民趁着周末的闲暇时光,三五好友、携家带口来到中山街道潭田村农旅融合采摘园打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穿梭在各个草莓棚之间,或挎着篮子、挑选草莓;或是与垂涎欲滴的草莓合影……大棚里满是欢声笑语,一派热闹的景象。
 


 

  据潭田村草莓园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现有草莓大棚50余个,种植主要以奶油、红颜、林玉等三个品种为主,每公斤价格在70元左右。除了满足顾客采摘之外,其余的用来供应县内外的超市和水果市场。由于草莓的品相佳、口感好,供不应求。
 


 

  近年来,潭田村积极打造集种植、加工、销售、观光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大力发展有机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