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河南柘城县:电力护航保春灌 贴心服务到“心田”

时间:2022-03-07 12:29:22来源:商丘日报作者:周志昆 点击:

  “现在正是小麦浇返青水的关键时候,多亏碰上咱电力服务队,及时帮我处理好了灌溉用电设备问题。”3月4日,河南商丘柘城县牛城乡杨楼村土地流转大户陈飞高兴地说道。

  柘城县耕地面积上百万亩,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春灌用电关系到夏粮丰收,是农户的头等大事。为保障春灌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柘城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省、市公司春耕春灌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三农”为重点,紧紧围绕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全面排查春耕春灌配电变压器和线路设备,义务帮助客户修理机井设备,着力提高电力保障能力,着实解决农户用电问题。

  据悉,该公司结合农时和季节特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电网负荷预测,细化分析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制订详细的春耕春灌保电方案,对涉及春耕春灌配电变压器和线路设备进行细致巡查和维护,及时排除隐患故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此外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开辟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实现春灌用电从申请报装到装表接电“业务零跑腿”“通电零等待”,全方位为农民群众春灌春耕生产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切实把便民、惠农的电力服务措施送到心坎上。 (作者:周志昆)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