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河北青县盘古派出所:关爱特殊群体 筑牢抗疫防线

时间:2022-03-25 13:33:30来源:河北日报作者:河北日报 点击:

  3月8日一早,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青县盘古镇辖区实行封控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盘古派出所长王世松带领民警在青县盘古镇村口设立卡点查控、疏导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助转运隔离、流调溯源、对群众心理疏导、化解纠纷、应急处突、特别是加大了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注关怀力度,对他们给予特殊关爱,确保辖区的每一名群众都能正常生活,在疫情防控的路上不让任何一名群众掉队。

  “大伯,村里封控十多天了,吃的食物还有吗,治疗脑梗的药还有吗?您要有啥困难,别管多晚直接给我打电话就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好好保重身体。”3月17日中午,青县盘古镇北柳村83岁的孤身老人王福顺大伯接到了王世松的电话。

  “王所长放心,俺在家里挺好的,你前几天给我送来的食物和药还能吃十天,你也要多注意身体!”

  提起辖区的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12户特殊困难家庭,民警们早已如数家珍。村庄封控后,特殊困难群体可以渡过难关吗?王世松在3月10日给这12户逐一通了电话:“疫情当前,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派出所会想尽一切办法为你们解决困难!”王世松的话消除了大家的焦虑与恐慌。

  曹辛庄村82岁的老人曹振桓,儿子、儿媳都有病,孙子、孙媳智力有缺陷。3月16日一大早,老人就给王世松打来电话说,家里窗户上的玻璃破了,寒风直往屋里刮。王世松早饭都没顾上吃,急匆匆开车找到一家暂停营业的玻璃店,向老板说明情况后,按尺寸买好玻璃,又赶回那位老人家中帮着把玻璃安装好。

  王世松又与民警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户走访,查看他们储备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日常生活需求、健康状况、精神状态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实际困难,实行送物到家、送药到家、心理疏导等精准服务。

  “所长,我治疗腰间盘突出的药吃完了,这两天疼得我直不起腰,我这56岁的智障儿子也做不了饭,我们俩该怎么办?”3月18日中午,王黄马村78岁的李桂荣大娘,焦急地对来到家中走访的王世松说。此时虽天降大雪,但王世松没有一丝犹豫,当即驱车30里到药店自费买了半个月的药,又在超市买了米面粮油,当看到身上沾满泥水,头上满是雪花的王世松再次回来时,李大娘哽咽着表达感谢。

  “我们人民警察在严格执行防控政策的同时,更要心系基层,心系特殊困难群体!”王世松回到所里对民警说。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