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在实干奋进中勇立潮头的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施晓咸

时间:2022-04-19 15:04:36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王明辉 点击:

  沧海中的每一滴水,皆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也能体现出工作的价值。

  施晓咸,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卧龙岗文化园项目综合办主任,今年,50岁“高龄”的她凭着对工作的一腔热血和对公司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以认真多一点、用心多一点为工作宗旨,明确自己的岗位与职责,刻苦钻研,坚持原则。她从最基层的工作干起,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始终固守着自己最初的诺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努力奋斗。

  睿智心细的“大管家”

  工作中的施姐乐观豁达,风风火火,雷厉风行,一点看不出来已是“知天命”的年龄。“大家都叫我施姐,这声‘施姐’不仅仅是一份称呼,更是职工对我的信任,我会用心完成每一件小事”。说起自己的工作,施晓咸总是弥足兴奋,滔滔不绝。项目综合办公的工作面广而细微,琐屑又系统,为充分发挥项目综合办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落实、后勤保障的职能作用,全力当好项目部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她在工作中从浅层次的被动服务逐渐转向深层次的主动服务,事前、事中、事后都能主动介入,紧扣项目领导的思路、想法、指示等加以完善和细化,为项目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在为项目和员工服务中,她对项目所有员工的个人信息了如指掌,对职工家属探访、家庭困难、员工情绪波动一一上心关怀,经常为职工解心愁、为项目办实事。

  2021年7月,在河南郑州、新乡、安阳等多地遭遇极端暴雨引发洪涝灾害期间,施晓咸深入排查职工内部受灾情况,在筹划开展抗洪救灾及社会救助的同时,全面开展受灾职工家庭情况摸底,在得知一人职工家庭因灾困难时,第一时间上报项目领导并深入了解职工家庭受灾情况,同时打开“绿色通道”,将职工一家5口顺利接至项目部附近宾馆居住,还为家属准备充足生活物资,积极解决职工家属的所需所求。

  追求完美的“多面手”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工作中的施晓咸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好机会。一方面,努力学习钻研行政办公理论知识,在信息化被广泛应用的今天,她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来学习、提升自己的信息软件操作水平。另一方面,在实际工作中虚心向同事们请教,有时间就到项目施工现场仔细学习施工内容、苗木栽植等知识,甚至还参与到项目技术攻关中。通过学习,一定程度的掌握了苗木的性能、种类及保管保养常识。“不要怀疑自己所学的知识没有意义,只要用心学习了,哪怕没学会,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这是施晓咸经常对年轻职工说的一句话,也是她一直所坚守的。

  2019年9月,在卧龙岗项目成立之初,也是施晓咸初来项目之时,面对人手不足与市场采购不便等困难,短短十天内将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全部配备到位。在奠基仪式举行的当天,项目部的办公、宿舍、员工食堂同时启用,办公环境均正常使用,为一线管理人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在后续的会议安排等活动中注重从繁杂的工作中提高服务规范化水平,主动与同事整理会务资料,在日程、食宿、会务安排等方面做出详细的计划,保障会务规范、合理、有序。在疫情期间现场办公不便之时,她仍然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出色地完成信息化建设、视频会议组织、报表填报等工作任务。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最佳敬业奖、项目管理标兵奖等荣誉。同时,还累计指导4名徒弟脱颖而出,独当一面,为分公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甘于奉献的“工作狂”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综合办公工作就是填报表、做活动、管后勤,然后买买办公用品就完事了。其实不然,这只是综合办公工作的一部分而已,综合办公工作渗透到项目的每一个部门,每一项活动中,涉及项目的方方面面。近年来,项目的综合管理人员少、任务重,一人身兼数职,由于工作开展涉及面广,工作满负荷,加班加点成了工作常态,尤其是节假日更忙,但“上有老、下有小”的施晓咸从来没有缺席项目上的任何一次重要活动,一切围绕工作更进一步、精益求精为初心与使命,仔细的组织好每一项活动,深夜加班,周末不休也成了常态,既要在规定日期提交工作,又要保证工作质量,杜绝遗漏和错误。通过努力,成立了“爱心驿站”,建立了“职工小家”,开展了“劳动竞赛”,先后组织项目党工团活动150余场,观摩、调研等重要会务活动数百次。南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局“工人先锋号”“CI金奖”、建装公司“最美职工小家”等一大批闪亮荣誉纷至沓来。

  多年来,施晓咸的付出项目同事有目共睹,建立健全完善了项目后勤组织制度,优化综合办公管理与程序,全面推行“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工作,使综合办公供、管、用过程更加规范、科学、透明,有力推动行政办公标准化,为项目高品质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今年,卧龙岗文化园项目将进入施工以来的最关键阶段,她所承担的项目工作量是往年的几倍,面对繁琐的工作任务她从不惧怕吃苦,一句“我还年轻”推动着她不断前行。她曾说过:“工作是我的责任,希望到退休的那一天,回首自己的过往,我会因为曾经为公司发展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而感到自豪。”( 王明辉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