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四川阆中市水观镇福星中心学校:暑期扶苗行动 护航多彩假期

时间:2022-08-09 10:00:3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秦明强 点击:

  近日,四川省阆中市水观镇福星中心学校开展暑期“扶苗行动”,护航“双减”背景下的多彩假期。学校行政人员在校长李巍的带领下,冒着酷暑深入部分留守学生家中,详细了解留守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状态等情况,同时开展以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为主的暑期安全教育,把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
 


 

  每到一位留守儿童家中,班子成员都仔细翻阅学生的假期作业完成情况和参与社会劳动实践情况;如实向家长反馈孩子在校表现情况,耐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与他们交流教育子女的方法;叮嘱学生注意假期安全,嘱托学生家长要加强孩子预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教育,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切实尽到孩子假期的监护责任,确保孩子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的暑假。
 


 

  “要规划好时间,下学期你即将进入九年级,学习任务加重,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做好知识点的查漏补缺,有问题及时和老师交流、沟通;要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每天多做点家务,多做点农活,尽量减轻父母的负担;要随时注意安全,出门前要告之父母,要注意交通安全,搞好疫情防控,牢记防溺水‘六个不’……”校长李巍在陈镜吉同学家里了解他的假期学习、生活状况后,还专门对他进行一番语重心长的叮嘱。
 


 

  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交口称赞:“你们冒着38、9度的高温来到家中关心我们的孩子,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学校可真负责呀!”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