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让充满感情的一本户口簿 为困难群众带来一片生机

时间:2022-09-22 17:11:52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青公盘 点击:

  “谢谢,谢谢,我做梦都想不到啊,我没花一分钱,没跑一步路,你们就给瘫痪在床的我这个老婆子补办了户口簿,你们延续了我的生命,人民警察好,共产党好啊!”河北省沧州市青县盘古镇儒林村六十多岁的韩女士紧紧握着青县公安局盘古派出所所长王世松的手热泪盈眶的说。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盘古派出所所长王世松与户籍民警姜桐在走村入户走访中获悉儒林村有一瘫痪在床的女士因无户口致使生活十分困难。经调查得知:1992年秋,吉林省珲春市的韩女士因与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后与青县儒林村的李焕贵同居,二人未生育子女。三十年来韩女士不敢、也不愿与故乡的家人联系。因无户口,给韩女士带来了诸多不便,其无法享受医保、养老、低保、残疾人补贴等党的惠民政策,尤其是随着老俩口年事已高,韩女士近年来又瘫痪在床且身患多种疾病,71岁的老伴李焕贵又无任何经济来源,致使韩女士有病不敢治,补录户口成了老俩口多年的夙愿。
 

  了解情况后,王世松与姜桐放弃假日休息,找来村干部和邻居调查核实韩女士的身份信息并形成材料。根据韩女士陈述的情况,王世松、姜桐二人与珲春市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发函请当地公安机关帮助核实韩女士情况,并详细的说明了韩女士目前的窘境。被青县警方真诚与善意感动的珲春警方表示:一定予以全力配合。原来由于长期失联和长时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且多次人口普查都未登记,在十多年前的全员人口信息录入电脑系统工作中,韩女士的人口信息早已被冻结。在盘古派出所将申请解冻的相关材料和证明邮寄到珲春市公安机关后,当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为韩女士解除了户口冻结。
 

  在通过多渠道固定好贾某的身份信息后,王世松、姜桐二人将调查结果汇总上报,经县局领导审批,户政中队迅速为韩女士开具了《准迁证》。
 

  9月21日,王世松、姜桐二人在为韩女士打印出户口簿亲手送到韩女士的手上后,又在床头为韩女士拍照,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韩女士、李焕贵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