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安居区荣获“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荣誉称号

时间:2022-11-25 16:23:55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余坤洋 点击:

  近日,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二批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市、区)名单,安居区荣获“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荣誉称号。这是继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表扬为全市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后,安居区获得的又一重要殊荣。

  在24号举行的遂宁市返乡入乡创业系列活动暨创业服务周开幕式上,区委书记吴军代表安居区接受了“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荣誉奖牌。

  活动展示了近年来全市返乡入乡创业成果。在安居展区,集中展示了52个返乡创业项目、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等,四川博正达机械密封件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旺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四川好女婿食品有限公司、遂宁市蜀香缘食品厂等16家返乡入乡企业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特色产品。

  “派些专家、教授,来给我们做营销讲课,得到了很大的帮助,所以企业的发展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提升。产品销量也获得稳步推进,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我们产品供不应求、产销两旺。”金旺食品负责人伍玉红说。

  “今年以来,在农民工服务中心的推荐下,参加了省市县无数次产品成果展,使我回乡创业更有信心,感谢各位老乡的支持。”刀哥坛子肉创始人方伟说。

  近年来,安居区在全市率先取消“反担保”政策,不断健全服务体系、丰富创业载体、有效提升了创业成功率。截至目前,安居区建有返乡下乡创业园(孵化园)2个、返乡创业基地17个,累计返乡入乡创业1.13万人,创办经济实体1.11万个、投入资金约7.62亿元,实现产值58.48亿元,带动3.77万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成功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3人,省级返乡创业明星企业2家,省级返乡创业明星3人,市优秀农民工30人,市级返乡创业示范企业10家,市级返乡创业明星6人。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迈步新征程,安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返乡入乡创业工作不断走深走实,铺就一条新时代“归雁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居贡献更多力量。

  “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为有情怀、有担当、有意愿的企业家朋友铺就一条新时代“归雁之路”,为遂宁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吴刚说。(文/余坤洋)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