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山东聊城:多彩课堂走向户外 家校联动共促孩童发展

时间:2023-05-04 09:05:3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秦明观 柳桂忠 点击:

  阳光明媚,春光正好。时逢五一假期,聊城市东昌府区葵花园艺术培训学校组织开展别具特色的户外课堂拓展活动。从室内走向室外,让孩子们接触到自然环境,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探索精神。同时户外活动还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协调能力,提高他们的注意力和学习能力。
 

  探索未知的乐趣 远离屏幕亲近大自然
 


 

  4月30日,在葵花源艺术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口才班的孩子与家长一行人来到了活动举办地-聊城市凤凰苑植物园。此次活动为期三小时,共分为雨伞绘画、口才训练,亲子游戏三大环节,每个环节时长60分钟。首先进行的是雨伞绘画环节,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开始在白底雨伞上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在这个环节,孩子们体验到了绘画的乐趣。接下来进行的是活动的第二环节-口才训练。口才训练环节包括口部操、音乐气息操、集体展示以及个人展示四部分内容。
 


 

  作为三个环节中的核心环节,口才训练也是葵花源学校一直所提倡的。少儿口才是指培养儿童的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使他们能够自信地在公众场合中演讲、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或者有效地与人交流。口才训练中,孩子们为现场的老师和家长们带来了小小中国龙、热闹长检城、中国话、盲人摸象、春、快板玲珑塔等多个节目。孩子们通过集体和个人节目的展示,锻炼了自己,也提升了自己。
 


 

  接下来,也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亲子游戏。亲子游戏在拉近亲子关系的同时,还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亲子游戏可以让孩子和家长之间更好地沟通和协作,增强其家庭凝聚力。亲子游戏也能让孩子们接触到自然环境和各种不同的体验。
 

  现如今,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许多家庭都具备了上网的条件,查阅资料也几乎都是通过网络来实现。此次葵花源艺术学校举办的活动,将孩子与家长从室内引向户外,让孩子们得到了丰富的体验和锻炼,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关系,让孩子们体会到家长的不容易,让家长们不断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架起了家长与孩子内心间的桥梁。
 

  作为一所专注于少儿艺术的培训学校,葵花源艺术学校致力于将孩子发展作为办校宗旨。学校成立于2017年6月份,依托聊城市东昌府区葵花源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坚实的平台基础,开设有美术,口才,珠心算,书法,古筝,葫芦丝等特色课程。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在聊城市内已有侯营,沙镇,香江三家分校,现有专职教师15名,在校学员400人。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