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殿堂

迎春百福赠冬奥 舞墨诗联颂祖国

时间:2022-01-12 18:05:0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聂中波 点击:

  北京冬奥会将使北京成为全球首座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双奥之城”。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发起主办“福到全球千万家”国际文化交流公益工程,在中国新春之际、北京冬奧开幕之时给北京冬奥组委和各国奥运使团送去中国人民的新春祝福——“百福袋”。
 

  聂中波作为主办方邀请的100名国内及海外书法家之一,用书法艺术的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挥毫精心创作了100个福字,用美好的福文化送上对北京冬奥最深的祝福,让全世界奥运健儿在正值新春佳节的中华大地感受最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完美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为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会尽点微薄之力,展现一名艺术家的艺术的风采和责任担当!
 

  迎春百福赠冬奥、舞墨诗联颂祖国。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聂中波从“百福袋”中遴选出不同书体的福字图片,与自作联句和诗词,用公众号的形式,推送给热忱关心、帮助和给力支持聂中波的朋友,以表达对冬奥会最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朋友最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真诚祝福各位朋友虎年快乐、安康幸福、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聆听二零二二年新年贺词有感.敬和李殿仁将军并书”—聂中波书

 

“吉祥如意联”—聂中波书
 

聂中波先生
 

  作者聂中波(右一)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苏士澍主席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铁甲老师在一起

  作者简介
 

  聂中波,号静悦斋主,1957 年 6 月生,黑龙江木兰县人。黑龙江大庆市青年书协创始人,1982年2月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黑龙江省分会。教授级高级政工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惠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理事,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电子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央企业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

  聂中波书法四体皆能,以楷、行、草为长。楷书以柳公权为宗,取法《玄秘塔》《神策军》;行、草特别是大草充分汲取张旭、怀素、黄庭坚技法特点,被业界有关专家誉为“当代黄庭坚”“左草第一人”,下笔着意沉厉,收笔回锋藏颖,一撇一捺尽得荡桨撑舟之意,但又不拘泥于古,于细节处多有变化,气魄宏达;草书用左手创作,线条与节奏融合,气韵生动,神采飞扬。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台湾会馆、国务院国资委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等多家单位收藏。多幅作品赠送外国友人并被驻德国、英国、西班牙、比利时、俄罗斯、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使馆收藏,受到海内外广大收藏者高度青睐。作品曾多次入选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展览并获奖。出版了聂中波《中华传统美德格言书法集》、《中国书法大典·当代书法名家系列——聂中波书法作品集》、《“铸大国重器·展央企风采”央企职工书法作品集》等。《人民艺术家》杂志出版2016专刊“当代书法家风范(二)”刊登了李铎、沈鹏、孙伯翔、张良勋、聂中波等书法家作品。2020年6月7日,《中国艺术报》刊载了聂中波书法作品和《书以人重》长篇署名文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0年,被人民艺术家网评为书写抗“疫”的优秀艺术家。他的理论文章和书法作品在《光明日报》、《人民艺术家》、《企业文化杂志》、《军工文化杂志》、《央企观察报》等报刊及中国网、今日头条、国普网、网易、天津美术网、人民艺术家网等新媒体上发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多次报道展示其书法成果。2019年人民艺术家杂志为聂中波出版了自杂志创刊以来首位书法家的专辑。

  他多次组织中央企业书法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送文化到军营、到企业,深入军工、石油、电子、核电等行业工作生产一线,以书法艺术形式送文化到基层,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彰显文化自信、为弘扬祖国传统书法艺术、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