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殿堂

以文化自信为魂 为改革发展添翼 | 中国电子书法家协会赴中国电科四十七所开展送文化活动

时间:2022-03-18 15:10:15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电科四十七所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内在要求和必然结果”。“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要有真正的担当,就必须要有真切的责任心,而要有真切的责任心,就要对我们所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真信、真懂、真干,这就需要我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而书法作为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是表达心灵情感的一种独特方式,并拥有着博大的文化魅力。
 


 

  中国电科47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着60余年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直以来,所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凝聚民族智慧的中华传统文化。近几年来,更是通过以文化为引领,持续激励47所干部职工强化发展信心,成为了推动47所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门红的加速器。
 


 

  书法雅尚,翰墨千秋。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电科企业文化,进一步做好我所党建文化建设,近日,中国电子书法家协会主席聂中波受邀来到中国电科四十七所开展进基层送文化活动,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向科研一线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敬意,充分展现了中国书法的思想之美、线条之美、布局之美、意蕴之美,以文化艺术激励中国电科四十七所干部职工以自信迈向复兴路,用忠诚铸就中国芯。
 


 

  走进笔墨纸砚的现场,聂中波兴致高昂,奋笔疾书,挥毫泼墨书写了47所企业文化传播语“聚焦微电子 铸就中国芯”,以遒劲的字迹展现47所作为军工央企,牢记“国之大者”、履行强军首责的使命责任,以自主创新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担当和豪情跃然纸上。
 


 

  “责任 创新 卓越 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强劲有力地展现出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导力,表现出47所迈向复兴路上坚定不移的信念、奋进的方向和美好的祝愿。
 


 

  “《卜算子·咏梅》”,一行行洒脱的字迹,展现出骨力强劲、伟岸飘逸的艺术神韵,梅花傲雪的雄姿鼓舞着全所干部职工要践行忠诚担当,忠诚于党,忠诚企业,忠诚事业,敢于迎接挑战,坚定理想信念,以全力以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干事劲头,为我所改革发展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
 


 

  丹青养眼,翰墨润心。“科学运动 青春永驻、快乐健身 幸福全家”行云流水的字迹展现了47所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47所努力奋斗的追求的理念,以此增强我所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精于心践于行”、“精益求精”笔走龙蛇,荡气回肠的表现出47所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不断超越自我的决心,争创一流的信念和决心,激发了我所干部职工努力工作、干事创业的热情。
 

  “笃行不怠”、 “一丝不苟”等苍劲有力的作品,淋漓尽致地呈现了47所人恪尽职守、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生动传神、寓意深邃。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聂中波以楷书、行书、左手草书等书体创作了50余幅大气磅礴的书法精品,其中包含了毛主席诗词、习近平用典、名言警句、47所企业文化等丰富的内容,将47所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和党的建设与书法文化理念深度融合,赋予了四十七所文化鲜活的价值与意义,奉上了一场宝贵的艺术盛宴。
 

  泼墨造物,笔下生花。一幅幅饱含墨香、痛快淋漓的书法作品,寄托了聂中波对47所美好的祝福和对一线职工的敬意和慰问。文化自信凝聚发展力量,47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以自信迈向复兴路,用忠诚铸就中国芯。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