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黄河流域城市群(郑州)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1-01-12 13:18:53来源:作者: 点击:
2021年1月10日, 由生态环境频道、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生态环境频道河南工作站承办,居上经济发展研究院、五十六智库协办,多家单位联合发起,黄河流域城市群(郑州)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生态环境频道总监赵君升、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陈奕名发表了重要讲话。
 


 

(生态环境频道总监赵君升)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陈奕名)
 
兹因疫情,当天河南省市各相关部门与企业、各界人士共160余人参与了研讨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国务院南水北调专家委员会委员夏青、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执行秘书长税昕、北京国农科技特派员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白启云分别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发言,并对此次大会送上祝福。
 

(国务院南水北调专家委员会委员夏青)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执行秘书长税昕)
 


河南省市生态环保部门领导出席并讲话,生态环境频道河南工作站主任马金安主旨发言,生态环境频道工作站副主任兼策划人李建华总结发言,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现场圆桌论坛。
 

(生态环境频道河南工作站主任马金安)
 


 

(生态环境频道河南工作站副主任兼策划人李建华)
 
本次研讨会旨在构建具有黄河流域城市群保护、治理与开发新思路、新机制,促进绿色、生态产业未来新格局,全面推动黄河流域融合发展、区域协同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等战略目标。会议结合河南省政府谋划实施的沿黄生态廊道、河道和滩区综合提升治理等重大项目,关注中原各地政府和企业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中的具体工作,在生态林与美丽乡村建设、矿山与土地修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更加坚定了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一定要摆在首位的重要思想。由生态环境频道河南省工作站策划制作的大型专题节目《走黄河 观生态》在现场启动,旨在展现黄河厚重的人文、自然、地理特色,挖掘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中央精神内涵,讲好生态保护故事。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次研讨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两山”理念,就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议题进行研讨,形成系列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指导的创新理论成果。

(李福旺、张瑞斌、陈铁城摄影)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