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李修德出席山东—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轻工业合作研讨会

时间:2021-12-06 18:16:05来源: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作者:发展规划部 点击:

  12月3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委外办、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经济委员会、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工艺大学联合举办的山东—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轻工业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山东省轻工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修德,维捷布斯克州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切尔内,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部主任王晓,山东省皮革工业研究所所长梁志新,省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胡琼政出席会议并发言。齐鲁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合同主持会议。
 


 

  李修德表示,轻工业是山东省的优势和支柱产业,也是重要的民生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涉及衣、食、住、行、用、娱乐等多个消费领域。近年来,山东省轻工行业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三品”战略,以消费升级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全省轻工行业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大幅提升。他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大变局加速演进,各国间应携手探讨应对之策,共同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推动轻工业领域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本次研讨会是山东—维捷布斯克州友城合作周框架内重要专题交流活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双方10余家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就轻工领域科研、生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山东省内近百家轻工企业线上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的召开为企业开拓国外市场,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延长产业链条,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大格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山东省轻工联社发展规划部有关同志参加研讨会。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