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河南省茶叶协会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1-29 10:33:59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洪克森 记者 徐强 点击:

  近日,河南省茶叶协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社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措施,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疫情原因,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省茶叶协会班子成员,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会长,会员单位及会员,茶企广大党员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相关副会长、会员单位、会员、茶企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五个方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

  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社关于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促进行动上的对标对表。

  二是把握重点明了步骤。紧紧围绕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明了活动的工作原则、目标任务,把握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的活动措施,把三个阶段的实施步骤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讲政治、有担当、重调研、抓风险、促发展的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增强领导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本领。

  三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坚持示范带动、统筹推进原则,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活动达到适应新形势、破解新难题、开创新局面、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四是查找问题认真谋划。要围绕治顽疾、转作风、提干劲和“四个突出”的要求,紧密结合茶叶行业企业发展、业务经营和工作实际,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问题、制定措施、切实整改。对于企业存在的发展难题,要对其进行分解剖析,在层层抓落实、层层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深层挖掘困难问题形成的主要原因,大胆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

  五是切实推动当前茶产业工作。要把活动成果体现到讲政治、保安全、促发展上来,加紧做好年末岁首的各项工作,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切实抓好正风肃纪、帮扶救助和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措施,主动消除和化解各类安全稳定事故隐患苗头,确保干部职工过好每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日子。

  2021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上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 洪克森 记者 徐强)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