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榜样酒”专家品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2-11 13:12:0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刘建新 点击:


 

  2月10日,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样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办,遵义王茅酱酒文化研究会、黔庄集团协办,晋京榜(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榜样酒”专家品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编导刘佳美主持。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全国高级文化学术团体——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是有志于东方文化事业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和实际文化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组织,于1989年10月成立。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样文化工作委员会(简称:榜样委)是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联系榜样群体,致力于榜样文化研究、应用、传播和发展的全国性专业组织。
 

  2022年1月,受全国商业运营策划十大金牌导师许明先生的邀请,榜样委杨少君会长对中国第一酒镇茅台镇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文化访问。期间接触到了茅台酒创始人后代王德强、王瀚锋和王德龙,以及以“做好人酿好酒”为宗旨的王氏产业黔庄集团。并与遵义王茅酱酒文化研究会就“榜样酒”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品鉴会上,原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样文化工作委员会王京忠监事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说,在2022年的新春伊始时刻,迎来了远方的尊贵客人,也迎来了榜样酒的专家品鉴会。他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将榜样酒打造成推动促进“文化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榜样品牌”。榜样酒品牌的创立本身就是对工匠精神的弘扬。
 

  全国商业运营策划金牌导师、茅台镇酒业高级顾问许明先生介绍了茅台酒厂的组建历史,1915茅台酒获奖过程和创始人王丙乾的人生经历,以及后人的现状和王氏产业的发展。并向大家展示了三官楼王茅嫡系表。
 

  国家一级调酒师王凤向大家讲述了王氏酒业的祖方以及独到的酿造工艺。她说“榜样酒”就是在王丙乾嫡孙王德强的指导下,由王氏产业黔庄集团为全国榜样人酿造的榜样人的“茅台酒”。她希望通过大家的品鉴,更加完善“榜样酒”。
 

  品鉴会上,工作人员先后为在场的专家桌上的两只酒杯斟上了壹号样酒和贰号样酒,并在品酒师的现场指导下进了认真品鉴。
 

  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会长李延平先生表示,参与榜样活动,因为他们弘扬的是正能量。让餐桌成为正能量的天地,他说,这个创意他支持。希望榜样品牌走得更远做得刚好。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李世杰先生从事基础教育多年。他说:“酒”自古是中国的餐桌文化的必须品。“无酒不成宴”,“酒逢知己千杯少”。著名诗人白居易作诗道:“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由此可见,“酒”已经成为中国人人情世事的重要载体。而“人情世事”正是基础教育的根本。酒又是家风家道家文化很好的代表。基础教育应该从榜样酒榜样家庭这些基本的人情事故开始。曹雪芹说的好,“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中心副总经理高世忠先生说,榜样就是口碑,榜样就是活广告,榜样就是影响力。通过榜样酒深入到榜样群体的生活,对这个群体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让他们成为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强国之梦就指日可待!
 

  北京开国功勋后代合唱团团长李新国说,北京开国功勋后代合唱团是2010年12月,由120多位开国元勋和爱国民主人士后代成立的。可以说我们的长辈多半和酒结下了不解之缘。许世友将军就被誉为“军中酒神”。我代表我们团预祝榜样酒能培养出更多的榜样来。
 

  原保利建设集团总助,纪检委书记王彦武先生说:说到酒,我可以说是有感情的,因为以前工作、人际的需要,酒几乎天天会喝,今天榜样组织提出榜样酒,我觉得挺好。通过喝好酒倡导做好人。我看行。
 

  杨少君会长对榜样酒的思考就是在酒文化里融入榜样文化,让很多人能在生活中有一种“喝好酒做好人”感悟。怎么算喝好,什么是好酒,怎么做好人?我们就是要把“好酒”“好人”的标准放在人们心里,让酒发挥正能量。让我们都做榜样的中国人。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真正的强大。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