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产业发展

时间:2022-03-01 11:08:37来源:大连市人民政府作者:大连市工信局 点击:

  2月18日,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第三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召开,会议旨在研究推进我市消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大连市食品、饮品、家具、木业、塑料、包装、工艺美术、毛皮、室内装饰、霓虹照明、珠宝首饰、平面设计、手工艺术家协会、市企业联合会等14家副会长单位、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副会长单位、品牌促进、标准化、两化融合专委会主任、监事会监事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联合会五年发展规划》的执行情况,并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结合规划,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平台建设、组织建设工作;重点推进牵头成立大连市轻工消费品行业发展促进联盟,整合产学研政各方资源,聚集合力,共同推动轻工消费品品牌建设与发展;继续发挥好企业家大讲堂作用,探讨行业企业关注热点,助力行业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发挥品牌促进、标准化、两化融合及拟组建的知识产权专委会的专业服务优势,助力行业企业练好内功;打造重点行业企业信息库,强化产业组织间的信息发布联动机制,多维度促进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同时,继续发挥好联合会其他平台功能,开展好服务工作。

  参会代表对联合会2021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包括企业家大讲堂在内的平台建设及依托平台所开展的各项服务给予了一致好评。同时就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表示将按照联合会工作部署,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联合会各项工作。

  市工信局消费品处李世华处长参加会议并对联合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