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召开知识产权专委会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11-17 11:09:5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 点击:

  近日,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立新主持召开联合会知识产权专委会工作研讨会,知识产权专委会主任衣庆云、执行主任涂文诗、联合会秘书处代理秘书长梁君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旨是探讨如何发挥联合会知识产权专委会在支持企业创新、服务企业提升依靠知识产权引领发展的能力方面的作用。会上,王立新会长分析了大连市轻工业产业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并以达伦特集团等行业代表性企业的知识产权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例,提出了知识产权专委会工作重点、工作方式方面的意见。衣主任、涂主任和梁君代理秘书长也分别就企业知识产权能力提升的急迫性和专委会的工作设想发表了意见。
 

  经过研讨,明确了以行业细分和企业发展阶段划分为基础开展针对性的有效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的总基调,在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展开如下工作:一是做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现状和需求的基础调研工作,精准、详细的找到会员企业知识产权服务需求。二是做好知识产权管理宣传、培训工作。用好联合会成熟、专业、公益的宣传平台,在调研工作的基础上,针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短板、痛点和需求点,利用专题培训、国内外优秀案例解析、系列专题采访等多种形式,向企业传达知识产权的实用信息和管理经验。三是有序推进知识产权服务工作,让轻工业行业企业成为此项工作的最大受益者。用好联合会打造的专业团队和行业企业横向展开的服务机制,通过最优秀最专业服务团队向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定制服务输出,对有品牌建设需求的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的管理服务输出,对有差异化战略和研发创新需求的企业开展量身定制服务输出,提供最实效的解决方案。选择并支持典型企业规范知识产权管理模式,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从而发挥行业示范和引领作用。
 


 

  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作为我市唯一一家轻工行业综合性行业组织,始终以发挥“联”字作用,以为会员企业创造价值、提供专业服务为宗旨。专委会是联合会精心打造的一个开放式的、面向各会员企业的、无边界的公益服务平台。应会员企业需求,2022年重磅打造的知识产权专委会,特邀行业权威、专业人士主持专委会工作。具有二十余年知识产权研究储备和丰富实务经验的东北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北京大成(大连)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专业组负责人衣庆云教授任专委会主任;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及法律保护实践服务近二十年、致力于成为知识产权领域权威管家的大连至诚专利代理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维权专家委员会委员涂文诗为执行主任。同时,特邀布局全球、行业领先的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大连分所)作为知识产权专委会指导单位,组成了权威、顶级的专业服务团队。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联合会知识产权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工作内容、工作方式,为发挥专委会专业服务优势,助力行业企业练好内功,打造重点领域专家智库,建设多维度专业服务平台,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