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华名家

朱玉琴: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质检行业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2-07-22 15:39:49来源: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作者:邵劲松 徐池 点击:

  她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追求,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刻苦钻研、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智慧,为公司的产品质量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江苏远华轻化装备有限公司质检部长、共产党员朱玉琴,工作18年间,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智慧,从一名车间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优秀质检部长。工作中,她始终坚持“达标投产、质量优良”的质量目标和“质量事故为零”的安全目标,严抓安全、工艺、质量、进度和成本控制,实现了全部产品出厂合格率100%,为企业成为《国家热熔胶复合机行业标准起草制定单位》提供了工艺流程和科学数据。
 


 

  十年前,朱玉琴进入到江苏远华轻化装备有限公司,那时的她,还只是一名普通的车间员工。2012年初,公司转型升级新上新型复合设备、纺织后整理机械项目,由于是新产品,对于还是新手的朱玉琴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于是她拜车床老师傅陈友平为师,从基础测量工具的使用开始学习。如何进行检测,哪些环节容易出错,朱玉琴跟在陈师傅后面认真学习、记录陈师傅讲解的重点,在休息时间反复练习。朱玉琴对待工作的认真、严谨,为她之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朱玉琴深知质量是产品的生命,质检工作中,丝毫不能马虎,必须按照图纸要求对任何一个零部件检测准确到位。正是因为朱玉琴在质检过程中认真、严谨的态度,经她手质检的产品,没有出过任何问题,从而受到领导的赏识,被提升为质检部部长。职务的转变,并没有让朱玉琴对工作有丝毫懈怠,她积极地投入到更专业的知识学习当中去。她为尽快的熟悉和掌握新工艺及新产品的关键技术,每天都跟着产品设计人员及专工技术人员进车间学习,只为更严谨地把关质检工作。杜绝有问题的零件流入成品车间,从而保证了产品质量。在自己学习和摸索经验的同时,朱玉琴还不厌其烦地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与经验传授给别人。在团队工作中,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并带领质检班组认真完成公司领导交待的各项工作任务。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朱玉琴的工作真实写照。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她是远华员工队伍里的铿锵玫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女职工的风采。
 


 

  辛勤耕耘果满枝,梅花香自苦寒来。朱玉琴的勤奋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她先后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联合授予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被盐城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表彰为盐城“最美职工”和盐城市“三八”红旗手;被大冈镇党委、政府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十佳道德模范”。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