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广西梧州市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开展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各项工作

时间:2022-03-27 11:10:01来源:梧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作者:李胜华 点击: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和平镇官罗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官罗村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驻村第一书记李胜华同志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为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两委干部,在近日深入村民中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组织人员部署到位。官罗村紧急召开疫情防控排查会议,挂村领导及时传达贯彻市、县及镇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根据上级支援力量、小学教师及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现有人员情况,成立官罗村疫情防控小组,统筹安排分片分组防控力量,实行分组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实责任。
 

  (官罗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二是政策宣传引导到位。各村利用广播小喇叭、微信群、宣传大字报及制作宣传防疫小知识等,到各村小组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防护知识,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梧,外出务工人员增强自我防护的主动性与自觉性,保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
 

  (宣传防疫小知识,普及防疫知识)
 

  三是防疫排查监管到位。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人员迅速开展辖区内排查工作,重点对于1月25日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进行排查,做到“一户一表”,通过现场询问或微信联系、电话咨询等灵活方式,掌握其返村前地址、核酸检测情况及疫苗接种等基本情况,并记录在册。按照要求实行排查情况上报制度,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情况,并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办公室。
 

  (排查人员深入各村小组进行防疫排查工作)
 

  截至目前,官罗村增加防疫物资储备,提前储备红外线测温仪、防护口罩、消毒用具、消毒液等相关应对疫情应提前储备的物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按进度有序开展中,切实落实防控责任。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