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道真自治县平模镇三村联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时间:2021-11-01 12:04:48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李雪燕 点击:

道真自治县平模镇推行支部联建,以平模社区兴农生态农业党支部为基础,通过支部联建、企业联帮、村社联营等方式,引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平模社区通过“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组织方式,与另外两村以“打亲家”的方式互接产业对子,将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的113个大棚作为三村联建的“飞地”项目落实在平模社区全家坪村。

同时,该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领办17个食用菌大棚作为集体经济项目,目前已出菇的大棚收益平均达到2.6万元,预计每棚每季收益达7万至9万元,到年底经营性利润收入可达30万元以上,集体经济年收入可达100万元。社区内用土地入股的农户每亩分红4250元,共计增收51万元,按照“532”模式进行分红,预计年底每名股东分红至少达1万元。

发展食用菌大棚以来,平模镇已解决当地3200人次就业问题。(李雪燕)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