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赴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时间:2023-09-05 09:50:07来源: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作者:中轻企协秘书处 点击:

  8月29日-8月31日,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赴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文化建设、博物馆建设相关事宜考察调研。参加调研的有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刘成路、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郭和生、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会长穆家良、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专家程龙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蒋小来。
 


 

  推动和促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是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一项长期工作,已经开展多年并将继续开展下去。伊利集团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曾获得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特等奖,企业文化建设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博物馆建设是伊利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了伊利草原乳文化博物馆。伊利草原乳文化博物馆坐落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伊利乳都科技示范园区,是国内首家以介绍北方游牧民族乳文化发展历程的主题博物馆,于2014年正式开放,展示面积5000平方米,馆内藏有大量反映北方游牧民族乳文化及衍生文化的珍贵文物和展品。展厅设置以“乳”为线索贯穿始终,系统将博大温婉的草原乳文化以及北方游牧民族发展史进行了整理和呈现,充分展示了乳业全产业链的发展脉络,展示了乳的“前世今生”。同时,博物馆也全方位展示了伊利集团的成长史和优秀的企业文化。
 


 

  调研组还详细考察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和敕勒川生态智慧牧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就企业文化及博物馆建设工作同伊利集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伊利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特别是博物馆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伊利博物馆的整体布局、社会服务、传承提升、文旅结合和长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打造高品质博物馆,推动伊利集团企业文化建设。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