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龙行龘龘 金龙送福 工美馆里过大年

时间:2024-02-26 10:45:53来源:浙江政务服务网作者: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点击:

  2月10日至2月17日春节假期,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中国刀剪剑、扇业、伞业博物馆)累计接待观众104438人次,组织了“春喜·年韵”系列新春活动53场,参与人次7276人,媒体宣传报道17次,钱江晚报潮新闻、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1818黄金眼》、杭州网、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浙江文旅等主流媒体均有报道。
 


 

  “龙重登场”舞龙体验。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舞龙”是中华民族庆祝节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表演艺术。这个春节,工美馆特地准备舞龙道具及场地,让观众亲身体验一把游龙气韵。“龙途大展”非遗手作。春节期间,工美馆免费提供7种不同非遗手作体验,由工艺美术大师现场手把手教学,包括“万事兴龙”剪纸体验、“柿柿如意”手绣香囊、“龙行龘龘”盘纸挂件、“龙光焕发”银饰挂坠、“龙纹沙燕”风筝制作、“祥龙献瑞”龙纹拓印、“鱼跃龙门”篆刻印章。春节期间,中国刀剪剑博物馆提供写春联、写“福”字等年俗体验,让观众将亲手写的“福”带回家。春节期间各馆互动区继续开放龙年特别手作,包括龙年剪纸、拼贴舞龙、立体龙折纸,将“龙”的传承进行到底。“龙运当头”新春有礼。农历新年第一天,前十位进入馆区的观众获得馆长亲自赠送的“新年大礼包”,博物馆里迎“好运”。春节期间,各馆每天前十位观众附带馆区定位,也可获得打卡礼品。工美馆丰富好礼拿不停。临展活动全覆盖。为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特对“岁月如歌·大运河的邻里们”展览中的“桥西人家”板块进行升级改造,特别策划“全家福拍立得”活动:参与的观众将有机会带走一张全家合影,节后将从中评选出“最美家庭”。以推动传统工艺振兴为目的,将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的“大匠之风·金家虹杭绣艺术展”推出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金家虹亲自教学的临展配套专场活动“年年有鱼”刺绣体验;同时,临展常设活动持续开放。
 

  工美馆龙年贺岁的喜庆氛围还将继续,接下来的元宵节还将推出猜灯谜、临展活动等,为观众纳喜纳福。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