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第八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温州召开

时间:2023-11-17 09:40:24来源:温州日报作者:杨世朋 郑鹏 点击:

  11月15日至11月17日,以“持续创新,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温州召开,中外院士以及知名头部企业负责人等齐聚温州,共话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发展,共同探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助力温州生命健康产业链生态体系建设。
 

  11月15日,第八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特殊食品产业集群示范基地揭牌。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致辞。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曲凤宏,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方宁,特殊食品产业相关国家部委领导,市委书记张振丰和吕伯军、王振勇、章月影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中国特殊食品大会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大会为期3天,共设有特殊食品产业T20主论坛、院士论坛、以及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食品创新发展会议等12个分论坛。据悉,特殊食品是满足某些特殊人群的生理需要,或某些疾病患者的营养需要,按特殊配方而专门加工的食品。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国家有关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作政策分享。“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特殊食品产业集群示范基地”揭牌落地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温医大附一院、温医大附二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康宁医院等获“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特殊食品临床应用示范基地” 授牌。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钟志强、欧洲科学院院士陈铮鸣分别作主旨报告。
 

  边振甲在致辞中表示,纵观国际特殊食品行业发展趋势,中国特殊食品行业厚积薄发、守正创新,已经具备高质量发展雏形,具有中国特色的监管体系框架也已基本形成。希望有关部门、行业和广大市场主体分别在推进政策落地、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研发创新上下功夫,加强品牌建设,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在科普教育上加大投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愿与各方一道,服务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在致辞中说,江南大学愿同各方继续发挥食品学科在大健康时代的引领强化作用,不断在开展技术研究、攻克共性问题、规范行业标准、深化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助推我国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表示,温医大将一如既往瞄准生命健康、医学发展前沿,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温医大力量。
 

  副市长王振勇推介温州发展环境。当前,温州正着力打造传统支柱产业和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包括生命健康产业在内的五大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诚邀大家来温投资兴业、共结产业硕果,温州将以优质暖心服务与大家共进共赢、共创未来。
 

  会上,温州市人民政府与至初牛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美亚特医营养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麦孚营养科技有限公司6家特殊食品龙头企业举行合作意向对接仪式。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6家企事业单位与江南大学签订战略协议。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日报、市科技局

  温州日报记者:杨世朋 郑鹏

  编辑/一审:陈里雅

  二审:姜海燕

  三审:胡恩强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