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校园食堂采购预制菜招标评价》标准研制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3-12-07 10:20:5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杨志峰 秦 铭 点击:

  “不许预制菜进校园,未必就万事大吉了!”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当前预制菜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体系、认证体系、追溯体系等有效监管机制,对“预制菜进校园”应持十分审慎态度,不宜推广进校园。
 

  如何通过研制预制菜进入校园的标准,引领预制菜健康、稳定发展,确保进校园的预制菜安全和品质,保障青少年儿童的饮食健康。12月6日,食品流通领域及关心关注预制菜健康安全的专家学者聚首北京饭店,就《校园食堂采购预制菜招标评价》标准研制相关事宜举行了座谈会。
 


 

  受活动主办单位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评价服务工作委员以及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智慧农批市场专业委员会的委托,中国外交家杂志资深媒体人张筱主持此次会议。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智慧农批市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寇羽弦、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劳动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评价服务委员会秘书长刘浩、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标准化专家组成员苏勇等做主旨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阐述了自己的意见,表达了对《校园食堂采购预制菜招标评价》标准落地实操予以期待,理清了《校园食堂采购预制菜招标评价》标准研制思路。与会人士认识到,校园食品安全战线上的任何改变都要以科研为依据,以标准为准绳,以质量和安全为目标,确保每一款进入校园的预制菜产品都是经过科学研制、执行标准、品质优良的合格产品。
 

  “继10月的“预制菜进校园”声誉危机之后,预制菜在11月末再次登顶市场焦点。
 

  有效控制预制菜进校园安全性,紧跟预制菜市场发展速度,《校园食堂采购预制菜招标评价》团体标准的制定迫在眉睫。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