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编制2024年度生产经营计划、预算计划、激励计划专业技法辅导班圆满举办

时间:2023-12-11 14:14:5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点击:

  为了助力企业编好2024年度计划,防止计划不周,规避计划短板,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北京天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编制2024年度生产经营计划、预算计划、激励计划专业技法辅导班”于2023年11月17日-18日和12月8日-9日分两期在北京金风科技总部圆满举办。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郭和生、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周景勤出席辅导班并讲话,辅导班由企业增值学发起人、北京天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国强老师亲自授课和辅导,来自水发上善集团、山东华烨不锈钢制品集团、成都彩虹集团、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辅导班。
 

  辅导班共两期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怎样优化《总经理年度工作报告》的基本结构、怎样诊断企业《年度发展计划》结构的可靠性、企业领导人保企业增值的基本原理、怎样让《总经理年度工作报告》的结构与《生产经营计划》的结构既科学又好用、怎样让生产经营计划的指标额度既先进又合理、怎样编制成本预算计划并规避成本管理的副作用、怎样编制生产型企业的全程激励计划、怎样用全程考核助力全程激励以及绩效考核的13条基本原则等。辅导班为学员提供了企业增值学常用的40余张表单和模版文件,现场辅导学员起草本企业的《2024年度生产经营计划》《攻关项目计划》《绩效指标名称分配表》《现金流预算计划表》《成本指标分解表》等。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辅导班,了解了企业增值学保企业增值的基本原理,对计划体系和指标设置有了更科学和合理的掌握。学员尤其表示,本次课程与市面上的咨询或培训项目不同,辅导内容注重落地效果,实操性非常强,提供的表单和文件完全可以直接使用。
 

  企业增值学,包括四个组成部分,即看懂企业增值规律、驾驭企业增值过程、诊断企业减值因素、提升企业增值水平,可概括为 “看、驾、诊、升”。其中,第一部分研究企业增值规律,成果是“企业增值原理”,可概括成企业领导人办企业的基本理念;第二部分研究驾驭企业增值过程,成果是“闭环保增法”,可浓缩成企业领导人组织生产经营的工作“抓手”;第三部分研究诊断企业的减值因素和减值额度,成果是“减值诊断法”,可视其为“企业病理学”;第四部分研究破解制约企业增值的瓶颈问题,成果是“控减保增法”,可视其为“企业创新”或“企业临床医学”。企业增值系列辅导班将根据企业经营的时令节拍和有关安排陆续举办,具体内容请关注我会官方网站(www.cnlia.org.cn)或公众号“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协会介绍
 

  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1年4月,是由轻工企业、轻工企业家和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接受民政部、中央社会工作部、国资委、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党建领导机关为中央社会工作部。
 

  协会在国家工业管理体制的宏观管理、行业管理和企业管理三个层面中,致力于开展企业改革和现代企业管理的理论研究,推动企业开展科技进步、管理创新,促进企业现代化建设,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为国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建议等工作。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