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2023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即将开幕

时间:2023-12-18 09:13:22来源:消费日报作者:刘 元 张钰格格 点击:

  “名酒博览会不仅仅是一个短暂的盛会,更是中国酒业步入新时代的催化剂,创造出更加璀璨的‘十四五’产业新篇章。”日前,在2023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表示,中国酒业协会始终致力于中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主导的各类酒业博览会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本届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聚焦聚力“四个发力”,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酒都宜宾·和美世界——2023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将于2023年12月19日—2024年1月1日在四川省宜宾市李庄古镇举办,活动期间,中国酒业协会还将和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届世界优质白酒产区高质量发展大会。
 

  据介绍,本次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共有五个方面的创新之处。第一,本届博览会选择在“万里长江第一古镇”宜宾李庄古镇举办,融合东西方文明、展现天地和美,为博览会注入更多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第二,借助古镇文化的内涵,实现酒旅共融,吸引多元圈层客群的关注与粉丝沉淀,助力酒企品牌品销、品宣与品推。第三,创新“一院一品”“一院一展”的展览模式,通过空间设计,进一步传达品牌的文化、故事和价值。第四,四方联动,开展酒类品鉴、专业论坛、专题研讨会等活动,促进产业、产区、本地和酒企的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成为全球名酒领域的标杆平台。第五,通过举办多样化的互动活动,丰富消费者体验,促进市场发展,实现“国际名酒”的共同交流、共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作为酒业国际化IP活动,已经举办了二十六届,既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也是世界酒产业生态链展示、交流、共享、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对产区产业链融合延伸发展的长期探索实践,为今年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一系列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何勇指出,酒类产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个性化的产区表达、酒庄表达、风味表达、文化表达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通过2023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这一国际性平台,中国酒业协会将更加积极地借助多媒体、文化交流、艺术表达和互动式活动,深入传递中国白酒的独特故事。中国酒业协会遵循并倡导“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共赢价值观和合作发展观,将推动酒类产业共同发展,共建世界名酒对话平台。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