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新闻联播:前三季度轻工业运行保持回升向好态势

时间:2023-11-03 10:02:52来源:央视网作者:央视网/新闻联播 点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前轻工业生产继续恢复,盈利明显好转,新动能行业较快增长,轻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回升向好态势。
 


 

  最新数据显示,1—9月份,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15万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润9537.0亿元,同比增长1.9%,轻工业营业收入增速、利润增速、利润率均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及制造业水平。
 


 

  随着一系列稳经济、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效果的不断显现,轻工业回升向好的同时,行业转型升级也在提速。目前,我国轻工业企业智能化生产比例达到了12.2%,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77%。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着力推动轻工业全产业链条转型升级,预计到2024年底前,将培育升级50个规模300亿元以上轻工特色产业集群。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