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时间:2024-02-01 09:05:21来源:新华网作者:底东娜 点击: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 ( 记者 底东娜 ) 1月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说,2024年,供销合作社将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据介绍,2023年,全国供销社合作系统有序投放1000多万吨国家和省级商业储备肥,在春耕、三夏、秋冬种等重要农时有效保障了农业生产用肥需求。供销总社加快健全农资网络,编制出台农资网络体系建设规划,指导推动有关省级社恢复发展农资龙头企业。深入实施“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在31个省级社组织开展试点工作,持续提升农资供应和技术服务能力。聚焦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供销总社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帮扶。数据显示,2023年“832平台”全年交易额169.9亿元,成立以来累计交易额突破510亿元,累计帮助320多万农户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供销合作社将从四方面深化综合改革。一是围绕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构建供销合作社现代农业服务体系;二是围绕扩大国内需求,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服务水平;三是围绕促进县域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提升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四是围绕增强核心竞争力和为农服务实力,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