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新春贺辞

时间:2022-01-30 19:00:21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者:张崇和 点击:

新  春  贺  辞


 

  金牛辞岁寒风尽,瑞虎迎春福气来!

  值此岁序更新、万家团聚的美好时刻,我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向关心支持会社发展的社会各界,向携手共进的全国轻工行业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过去一年,是重温初心、砥砺奋进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至真至诚“学党史”,笃信笃行“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唯干唯实“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过去一年,是善谋长远、勇开新局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继续以科技创新、质量标准、三品行动、绿色智慧、产业集群、人才培养六大手段,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2021年,全国轻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2.39万亿元,同比增长14.38%,实现利润总额1.41万亿元,同比增长7.44%;轻工全行业出口突破9000亿美元,增长30%。轻工业繁荣发展,为国民经济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过去一年,是辛勤耕耘、岁物丰成的一年。我们圆满完成会社理事会换届,开启发展新征程。《轻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用十年左右时间建成世界轻工强国。质量标准大会、百强高峰论坛隆重召开,消费升级成果连续发布,科学技术奖励硕果累累,产业集群建设赋能升级,职业能力评价全新起航,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首战告捷。中国轻工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再次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积极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旧岁有枝皆硕果,新春无树不繁花!过去一年,我们以“牛”的苦干实干,俯首埋头,耕耘收获;新的一年,我们要以“虎”的冲劲闯劲,乘势聚力,勇毅前行!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让我们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企业满意为目标,不辱使命担当,不负光荣梦想,为建设一个让党放心、胸怀轻工、服务大局、民主自治、奉献强国的社会组织,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同志们和气致祥,工作顺利,幸福美满,万事如意!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

                                                                             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 主任

                                                                                                二〇二二年新春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