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喜报接二连三,黄继光故乡的曾文龙第5次立功

时间:2022-04-06 17:02:01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郭光军 袁雯 秦明强 点击:

  三等功、三等功、二等功、三等功、2021年全国“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荣誉称号……,喜报接二连三、荣誉一个接一个,这位来自黄继光故乡的好男儿曾文龙,如今再立二等功。
 


 

  1999年9月入伍以来,曾文龙先后14次赴高原一线执行任务,累计时长67个月、行程10余万公里,上百次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雪山,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军特等成果1项、一等成果9项、二等成果6项,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这次又荣立二等功,已是他第5次立功。
 

  “恭喜你再次荣立二等功,我们给你家送喜报来了。”4月1日上午,在喧天的锣鼓声中,中江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局等组成送喜报队伍,到四川省中江县永太镇迎丰村现役军人曾文龙家中,为曾文龙和父母佩戴上大红花和绶带,现场宣读部队的奖励通知书,送上地方的立功受奖奖励金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感谢曾文龙父母为国家培养了好军人、为部队送去了好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对曾文龙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并鼓励他再建新功。
 


 

  得知曾文龙第5次立功,村民们簇拥在道路两旁拍手喝彩,亲朋好友纷纷前来祝贺。看到送喜报的队伍,早已在家门口等候的曾文龙父母难掩激动的心情,热情地招呼大家入院就坐。“曾文龙能有今天,是党和部队培养的结果。孩子立功,我们很光荣!我们全家将继续支持儿子在部队服役,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决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乡亲们的期望!”曾文龙母亲乐得合不拢嘴,激动地说。
 

  “军人建功立业,既是工作目标,也是人生荣耀。今天能在大家的祝贺中和乡邻的喝彩中迎接这份荣耀,是我的荣幸。往后,我会一如既往扎根部队,建功立业,再创佳绩!”曾文龙特别开心、特别激动地表示,入伍以来,他一直秉承黄继光故乡——中江县“不怕困难 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以后也将继续把继光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近年来,中江县广泛开展送立功喜报活动,并扎实做好典型引领、悬挂光荣牌、鼓励和帮助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持续激发应征青年踊跃参军入伍的热情,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了尊崇军人、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