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张崇和会长会见温州市工业与能源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祖荣一行

时间:2023-08-18 16:50:49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8月17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温州市工业与能源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祖荣一行,双方就推动温州工艺美术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郭永新,温州市工业与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贤洪、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胜参加会谈。
 


 

  朱祖荣书记首先向中国轻工联长期以来对温州工美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中国轻工联的长期支持与培育下,温州市于今年正式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之都”这一荣誉称号。作为工美文化名城,温州拥有127项工美技艺,50余项传承百年以上,全市拥有各级工美大师238人。2022年,全市工艺美术产值超540亿元,工艺美术企业超6800家,从业人员超10万人。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轻工联的关心支持下,温州市工业与能源发展集团围绕工美产业,聚力打造“人才、营销、产业、交流”4个产业集聚平台,有力推动了工美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集团将通过工美新媒体直播、产品IP转化、文化产品研发、产业园区建设、大师带徒结对、工美会展宣传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推动温州工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中国轻工联一如既往支持温州工艺美术事业发展,双方共同合作,擦亮“中国工艺美术之都”金字招牌。
 


 

  张崇和会长对朱祖荣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崇和会长表示,温州市工业与能源发展集团作为温州市工美产业的重要推动力量,长期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保持密切合作,在温州工美产业集群建设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有力推动了温州工美事业的繁荣振兴。
 

  针对温州工美未来发展,张崇和会长指出,中国轻工联一是坚定不移支持温州工艺美术发展,履行好服务温州工美产业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充分调动中国轻工联在工美产业集群培育、大师资源对接、人才队伍建设、产业政策咨询方面的优质资源,务实推动当地工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二是大力支持温州工美产业园区建设,为园区培育出谋划策、招才引智,发挥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作用,动员更多大师、团队关注产业园,推动建设更多“大师工作室”,使园区成为工美大师“传道授业、带徒授艺”的产业沃土。三是宣传扩大温州工美产业影响力,支持温州工美论坛,发挥中国轻工联在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工美大师官方媒体、工美大师进校园、工美大师工作会议等行业平台上的优势,宣传温州工美大师风采,提升温州工美产业影响力。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手工艺产业部主任浦永祥、副秘书长兼资产财务部主任兼办公室副主任桑叶,温州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王陈麟出席座谈会。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