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张崇和会长会见新疆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一行

时间:2023-08-23 09:05:1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8月2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一行,双方就推动新疆自治区轻工重点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秘书长郭永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聂书明出席座谈。
 


 

  柳奇副厅长首先介绍了新疆自治区工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新疆地处内陆,与中亚多国接壤,区位优势明显,全区正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工信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重点地区、特色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近年全区轻工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正积极探索特色轻工产业发展,着力提升轻工产业现代化水平。希望中国轻工联能够在资源对接、集群培育、政策咨询、标准制定等方面予以支持赋能,助推新疆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崇和会长对柳奇副厅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崇和会长表示,援疆建设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始终积极贯彻党和国家要求,在援疆建设中发挥行业影响力,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新疆轻工业具有“资源富集、特色鲜明”的产业特点,全区在食品加工、服装制造、动力电池、工艺美术、乳制产品、酒水饮料等方面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建议加强统筹规划,强化重点产业及区域,创新发展优势项目,培育提升新疆轻工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张崇和会长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继续支持新疆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支援新疆轻工发展的工作力度。设专人专班对接,组织中国轻工联及轻工40余个行业协会,重点支持新疆自治区轻工产业发展,在行业资源、政策咨询、招商引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具有新疆特色的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共同探索重点产业发展路径。新疆幅员辽阔、物产丰富,区域特色产品众多,具备培育特色轻工产业集群的资源禀赋和先天优势,双方可重点围绕果蔬精深加工、畜牧食品预制、动力电池制造、民族工美振兴等领域加强合作。三是支持新疆特色产品市场拓展,支持自治区发展轻工会展经济,打造“番茄节”等特色节庆消费平台,助力新疆优质轻工产品销往东部地区及海外市场。四是搭建科技、人才、标准服务平台。发挥中国轻工联科技创新、标准制定、技能竞赛、人才培养、行业展会等平台优势,为新疆轻工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推动实现“科、标、技、才、展”多维度提质增效,促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综合业务部主任于学军、办公室副主任吴雨、综合业务部产业发展处处长廖小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刘锡洪、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处长刘红娟、副处长胡杰,昌吉州商务局、经济发展局、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