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时间:2023-02-21 11:53:35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王潇莹 点击:

  4个标段全部完成项目部建设

  个别重要工点陆续开工
 

  新年伊始,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建设便已吹响开工“集结号”,奔跑着开启新一年的“奋斗模式”。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干劲满满,争创新春“开门红”。
 

  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起点为宁波台州分界点,经三门县、临海市,终于临海南互通处,路线全长42.8公里,项目总投资119.22亿元,建设期48个月。全线沿现甬台温高速公路线位,采用两侧加宽为双向8车道(局部10车道)的总体方案,计划于2026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进台州北融宁波、南连温州、西承金义、联动杭州湾、接轨大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效提升国家高速公路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浙东沿海港口集疏运和国防战备运输能力,加快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
 

  发挥机械化施工优势

  助力工程建设
 


 

  在刚刚完成首根桩基顺利开钻的灵江特大桥施工现场,项目4标生产副经理陈龙涛一脸严肃,正紧盯着桩基打桩。“目前正在进行的是6号主墩柱的桩基施工,春节期间我们为后续的钢筋加工和混凝土供应作好了充足的准备。”陈龙涛表示。
 

  如果说新建一条高速公路是困难模式,那么在重丘山岭地区做高速公路改扩建则是难上加难。从四车道到八车道,相当于再造一条甬台温高速。未来,“如何在8万辆每天的标准车流量下边通车边安全施工”“如何将亚洲首个双向双车道隧道扩挖成单体四车道隧道”“如何做好97米的十级高边坡开挖防护”等难题,都将是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为此,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充分发挥机械化施工优势,推动项目建设。“我们在施工中将引进多臂凿岩台车、锚杆搭设一体机、湿喷机械手、自行式仰拱栈桥、整体式衬砌台车等先进的工装。”1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刘长玮表示,在边通车边施工的不利客观条件下,以机械化助力安全顺利施工。
 

  正在进行右幅边坡开挖的猫狸岭隧道也计划在今年完成50%以上的施工工作。“目前工人已全部到位。”2标项目部副总工肖璨中介绍,隧道施工将会采用机械化施工,包含一整条的机械化生产流水线和一系列配套设施,也会在保障新隧道施工进度的同时,对老隧道进行监控量测。
 

  做好项目前置审批工作

  完美开局向前
 


 

  面对报批流程多、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指挥部打破常规,在注重精准施策的基础上,全程推行“店小二”式帮办代办服务,千方百计破解项目难题,想方设法加快手续办理:在接到中标通知书后仅用了15天就完成项目公司注册;从浙江省发改委核准项目到交通运输部批复初步设计仅间隔20天,跑出“浙江省初设报批的最快速度”;施工图设计获批比正常流程节约4—6个月;5个工作日就获中国进出口银行投放12.7亿元基金……
 

  开年以来,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营造积极“开门红”的态势。“项目已完成了前置的16项审批,包括先行用地的审批,环评、水、保、防洪等,在各级政府以及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拿到了一个完美的‘准生证’。”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陈翔表示,目前,4个标段已经全部完成了项目部建设,大临用地也正在协调解决中,个别重要工点也已陆续开工,1月份产值达到了7000万元。
 

  编辑:王潇莹

  校对:符薇薇

  审核:黄元杰 柳祥宝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